Anyway-明远

羽毛球古墓派,足球主队拜仁,排球主队Zaksa Kedzierzyn-Kozle,新穆脑残粉,cp站新穆博惜莱胡花,热爱合唱音乐剧il divo。欢迎勾搭!

【博惜莱友情向】Gifts

Gifts博惜莱友情向

先恭喜莱万w

上周拖延症没更完《雪花的快乐》是我的错orz特此道歉……

说起来莱万被炸了的时候我写了个脑洞写了一半然后就……拖延症又犯……现在都过去了好久啊……

最近tag里好冷清啊……是因为被槽了吗……

没事我不怕槽x

这篇是友情向哦友情向,

写的时候好不习惯……总感觉哪里怪怪的orz

再次求评论求聊天www
 

正文:

由于伤病的困扰,博阿滕并没有全程跟着队友一起训练,不得不缺席主场对马竞的比赛令他感觉有点遗憾,但是他清楚地知道此时他该做的就是好好恢复。

他的训练结束时,大部分队友已经离开了更衣室,他洗过澡之后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像往常一样扣上耳机,边听音乐边换衣服。就在这时,他们的波兰前锋不知为何突然出现了他的背后?

“杰罗姆?”莱万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博阿滕闻声摘下耳机,转过头看着他。“罗伯特,有什么事吗?”平时莱万走得都很早,绝不会拖延的,对他来讲早点回家见妻子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博阿滕还为此吐槽过他几次。今天怎么回事,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不成?

“也没什么……”莱万抬起头,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他,“你一会儿有时间吗?我想跟你一起喝杯咖啡。”

真的打西边出来了。

“我当然很愿意,可你不需要回去吃安娜的‘健康食谱’吗?”

“放心,我跟安娜请过假了,只是晚回去一会儿而已。”莱万说这话的时候那双可以迷死万千少女的蓝眼睛里闪着幸福的光,一如以往他提到妻子的时候的快乐。

“那好,你稍等我一下。”博阿滕利落地换好衣服,“我载你?”

“谢啦。”莱万眯着眼睛笑着对他说道。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博阿滕开车带莱万去那家咖啡厅喝咖啡了,但有机会的时候他们都更希望和队友们一起去酒吧交流感情。第一次他们来这里还是上次“内讧”之后,莱万坐在他的车里看着窗外,而他在那里一边开车一边苦思冥想怎么道歉。但这次的气氛明显不同,莱万的嘴角止不住地上翘着,相比平时那种风度翩翩绅士的微笑要更生动活泼。

“怎么了,这么开心?”博阿滕稳稳地停好车,转头看着莱万。“没什么,”莱万像是被打断了思绪似的下意识说道,接着又伸手摸了摸脑后的头发,“哦对了,我准备和俱乐部续约到2021年了。”虽然也算是意料中的事,博阿滕还是觉得心里像有块石头落了地。在场上能和莱万并肩作战是一种享受,在场下跟他做好朋友更是,他总是这样认为。“真高兴我能和你一起战斗到33岁。”博阿滕笑着说道,“到时候可别嫌弃我体力差。”“那时候我可不一定有资格嫌弃你。”

“哎呀二位好久不来了啊!”咖啡厅的老板还是热情地上来打招呼,然后引着他们去了一个相对比较清静的位置,“还都喝清咖啡吗?”

博阿滕看着莱万,而莱万马上抓住了他眼神里的询问,冲他点了点头。“嗯,两大杯。”

咖啡送上来以后,老板就把这块相对独立的空间留给他们两个了。

“今天为什么忽然想来这里?”莱万在等咖啡稍微晾凉一点的时候只是盯着咖啡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让博阿滕在奇怪之外又觉得有点不自在,“是有什么想跟我聊的吗?”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育儿书籍比较好?”莱万说这话的时候稍微有点不自然,这引来了博阿滕的兴趣。“你们开始考虑这件事了吗?”“是啊……”他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安娜可是催我做功课来着。”

原来是老婆大人下的命令啊,怪不得这副样子。

“你真的要问我吗?你知道,我女儿们都已经快要上小学了。”博阿滕一边说,一边搜刮着自己脑子里相关的知识。“不问你的话,问别人他们肯定又要嘲笑我了。”不知道为什么,博阿滕总觉得莱万这句话像是松了口气似的。

“我实在是不记得了,毕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博阿滕挠了挠头发,“而且,你知道,我跟谢琳可不像你和安娜那样计划周全,所以当时我可是相当手忙脚乱,有些书草草看完也就忘了……”说起这件事,莱万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弄得博阿滕也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不过我倒是觉得,书上的东西只能做个参考,具体要怎么弄还得看你孩子怎么样吧,大部分时候顺其自然总是没错的。”

“你说的有道理。”莱万点点头表示同意,“谢谢你,杰罗姆。”

博阿滕并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特别有用的,不过既然莱万并没有吐槽他,他也不打算自己吐槽自己了。

两个人喝着咖啡又闲聊了一会儿,然后博阿滕送莱万回了他家。莱万下车前,博阿滕轻轻握住他的手腕示意他先等一下。

“对马竞加油,祝你好运。”

莱万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背,对他说:“好好休息,下一场我们一起赢。”

“一定。”

看到莱万进了家门,博阿滕才驱车离开。一路上,他忍不住想起了上次莱万见到他的女儿们时那亲和力爆棚的样子。莱万似乎与生俱来地容易受到孩子们的喜欢,也很喜欢和孩子们呆在一起,因而他相信如果莱万真的做了父亲,大概会比自己更称职。

 

对阵马竞的比赛,博阿滕是在家里看的。这种时候谢琳从来不会要求他保持安静,只是会去帮两个孩子关好门,以免吵到她们睡觉。她深刻地明白,自己的未婚夫就算天天都在踢球,在做观众的时候和普通球迷的区别就仅仅在于他更懂球而已。

看到了莱万的进球,博阿滕忍不住蹦起来欢呼。他知道莱万在任意球上付出了多少汗水,也知道他们的前锋是多么渴望进球。他看到电视里的莱万欢呼着,然后做了一个极不寻常的庆祝动作。

哦天!

博阿滕几乎是瞬间就意识到了自己之前的迟钝,莱万并不是在“计划”要孩子。早知如此,他当时就该多想想,至少想起一两本书的名字。

他赶紧翻出手机给莱万发了祝贺短信。

比赛结束后不久,他收到了莱万的回复,一个“谢谢”和一个笑脸。他走进卧室,谢琳正倚在床头看着手机。

“咱们之前买的育儿书,你还记得放在哪吗?”他向自己的未婚妻问道。“也许在书柜的上层吧,怎么突然想起这个?”谢琳放下手机抬头看着他。“没什么,突然想起来了而已。”他弯腰轻轻吻了吻她的嘴唇。

 

又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在队友和工作人员的祝福声中,莱万度过了相当美好的一天。他哼着歌走进家门,安娜正坐在沙发上。他凑过去吻她,她却先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一个箱子。

“喏,你的快递,你的队友寄给你的。”莱万走过去看了一眼,寄件人那一栏写着“BOATENG”,“我真是不明白,你们俩有什么东西不能当面给。”

莱万找来裁纸刀打开了箱子上的封条,里面装的满满的都是育儿书籍,从孕期到3岁都有,全都按时间排了序。最上面放着一张卡片,上面除了祝福的话之外还写着:“这些书里有一些理论稍微有些旧了,如果有新的请以新的为准。”那个字体是博阿滕的,莱万可以想象出博阿滕写这张卡片时斟酌字句的样子。他笑了笑,把箱子搬进了书房。

“都是些什么啊,那么重?”安娜问道。

“男人之间的礼物。”

END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