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ay-明远

羽毛球古墓派,足球主队拜仁,排球主队Zaksa Kedzierzyn-Kozle,新穆脑残粉,cp站新穆博惜莱胡花,热爱合唱音乐剧il divo。欢迎勾搭!

《雪花的快乐》13

啊疼一家上线,打牌组再次上线,猪总上线。

深情表白的啊疼哥也是如此帅气啊!

圣诞会在正文里写,新年会有特辑哦。

Again最近tag里好冷啊……

再次求评论求聊天求勾搭啦w

正文:

(13)

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弟弟了,他还是那文艺青年的样子,只不过换了发型。他甚至还像小时候那样看到不熟的女孩子会害羞,看看自己的女朋友梅丽莎给他开门的时候他那副窘迫的样子。

凯文笑了笑,伸手把弟弟拉了进来。“别傻站着了,进来吧。”他给杰罗姆介绍了梅丽莎,然后带着他进了接下来他将要暂住的房间。

“爸呢?”杰罗姆放好自己的东西,一屁股坐在了床上。“他晚一点再过来。”凯文低头看着自己的弟弟,“到时候你可不许又跟上次似的。”杰罗姆皱了皱眉,没有再回答。“他……为什么突然想见我了?明明去年连我的电话都不想接。”

凯文的脸色僵硬了一下,杰罗姆立刻抓住了这一瞬间的变化。

“凯文?”

“好吧,他没有想见你,”凯文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只是我觉得你们俩这样僵着没什么好的,都那么久了。”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杰罗姆虽然没有做出什么举动,但他的语气很明显地说明了他的心情并不是太好,“那我可不保证我不会惹他,我可属于他看不起的那种。”三年前能让杰罗姆放弃柏林爱乐合唱团团员的身份,一个人跑去无亲无故的慕尼黑的那场争执历历在目,因而他并没有好好说话的欲望。

凯文低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你不会不提那些事情吗……跟他说说你的同事你的学生,他会很高兴的。”“如果我的同事和学生都跟我是一种人呢?”“你能不能不提那个啊!”凯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弟弟什么时候这么一根筋了,“跟爸过个节怎么就那么难了?”“我今天不提明天不提,那明年我能不能带我男朋友过来?”

凯文看着他愣了。

“你就打算跟他过一辈子了?”“怎么了,你认识梅丽莎也没多久,不也让我喊她嫂子吗?”杰罗姆对哥哥突然的迟疑有些不以为然。“不,杰罗姆,你的波兰小男友……是叫罗伯特吧?他还是个高中生啊!”杰罗姆挑了挑眉毛。“是啊,所以在爸眼里我简直是罪加一等是吗?”

“不不,这不是重点,我是说……”凯文斟酌着用词,“你这辈子就是个老师了。而他还小,他将来想做什么,会去哪上大学,会做什么工作,都是未知的。他会成长,幸运的话会越来越优秀,而你还是个中学老师。以后你们的眼界会不一样,兴趣也会不一样,到时候,你们俩还会幸福吗?”

杰罗姆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又把嘴闭上了。

“你先歇着吧,慢慢想,一会儿叫你。”凯文拍了拍他的肩,关上门出去了。

杰罗姆摘掉眼镜瘫倒在床上,天花板上的灯罩的花纹因而一阵一阵地模糊了起来。他翻出手机打开通讯录,在“R”那一栏看着那个熟悉的名字,几次点开,又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锁上屏幕。

茫无头绪,这种令人感到恐惧的茫然让他忍不住抖了一下。在这之前,他似乎从来没有担心过以后要怎么办,那个带着阳光的笑容的少年靠在他的肩上的时候,那种真实的温暖让他忘记了本来必将横亘在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壁垒——成长。

他给莱万打了几次语音电话,但莱万不知道在做什么,一直没有接。他打了几行字,又删掉了,也不知道说什么。

 

胡梅尔斯的假期始于打工生涯,而打工地点就是菲利普·拉姆的乐团,“提前实习”,这是拉姆的说法。或者说,就是给近期缺人的第一小提琴声部加点人手,也在排练间隙有个打牌的。

大提琴声部人不太多,几乎每一个都认得诺伊尔。幸好诺伊尔平时话不多,不会太吵闹,穆勒又跟指挥大大关系好,看看秀恩爱虐狗就看吧。之前两年也是,学校放假的时候诺伊尔就会过来虐狗。

最近虐的更过分了呢,看看他们俩无名指上的东西。

胡梅尔斯作为第一小提琴声部的小白,大部分时候只是在跟着前辈们练习。在很多前辈看来,他的水平几乎已经可以演一场独奏了,因而对他非常好,经常顺带着给他开小灶。

“一边上课一边赚钱感觉好极了。”吃午饭的时候,胡梅尔斯说道。

“你这话让菲利普听到了,是要拉着你打牌的。”诺伊尔回应道。“就是就是,”穆勒跟着搭腔,“这里可不是学校,菲利普可不会再手软了。”

诶?胡梅尔斯感觉自己走到了人生的尽头。而就在这时,拉姆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了穆勒的身后,敲了一下他的脑顶。

“诶菲利普你在啊?”穆勒捂着脑袋转头看着他,“晚上要不要一起打牌?”“不。”拉姆低头瞥了他一眼,“你要是闲的没事干就去少年乐团那挑挑新人,你们大提琴最近缺勤率太高了。”“诶——!以前不都是你审吗!”“让你初步挑一下。”他拍拍穆勒的肩,“下午排练别迟到。”

诺伊尔抬起眼睛,看到了门口的施魏因施泰格。他正盯着拉姆看,意识到诺伊尔看到了他才冲诺伊尔眨眨眼打了个招呼。记得刚放假的时候诺伊尔见过施魏因施泰格,那时候他絮絮叨叨祝贺了诺伊尔和穆勒半天,然后又感叹了半天诺伊尔的求婚仪式多么浪漫比起当年自己对菲利普的怎么怎么样,弄得诺伊尔差点想打人。

唉,最虐狗的在这呢。

 

“杰罗姆?”欢快的女声伴随着敲门声传来,杰罗姆知道那是嫂子的声音,赶紧蹦起来戴好眼镜跟出去。

父亲还是老样子,只是白头发又多了一些。看到许久不见的小儿子,老博阿滕先生似乎也没有过多的惊讶,看来凯文已经提前跟他说过了。“终于知道回家了。”他拍了拍儿子的后背,“看电脑太多了吧,眼镜片又厚了。”

杰罗姆错愕地看着自己的父亲,愣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前两天我遇到了你的指挥,”杰罗姆猜应该是负责给柏林爱乐合唱团训练的那位先生,“他还问我你有没有时间回去唱一次《欢乐颂》。”

那是杰罗姆留在合唱团里的“绝唱”,他客串了男高音的领唱,然后就去了火车站,上了去慕尼黑的火车。那歌词是什么来着?“朋友,勇敢地前进,快乐地,像英雄走向胜利。”真的是走向胜利吗?也许吧,反正他在火车上看着远去的柏林的时候,可没有丝毫的胜利感,更多的是难以言喻的孤独和飘零。不被理解,不被支持,雪随风飘扬悠闲自在,而他呢?那时除了孤独只有落寞吧。父亲还记得《欢乐颂》?

“谈恋爱了没?”父亲的这个问题更是让他目瞪口呆,那个死板的老头子哪去了?他怎么变了这么多?“爸……我……”“不好意思说?”老博阿滕先生呼噜了一把小儿子的脑袋。“我……谈了。”

“那挺好,看你们俩都有伴了我也放心了。”杰罗姆看到父亲露出了笑容,他有些局促地搓了搓手,也笑着不知道说什么。

“过来吃饭吧。”凯文招呼道,“杰罗姆好久不回来了,吃饭的时候再聊吧。”

杰罗姆并不知道是什么让父亲性情大变,但他忽然感觉心情轻松了好多。也许是因为终于被父亲认同了吧,不论是唱歌还是做老师还是同性恋,反正现在他父亲是接受了他的一切了。

吃完晚饭又聊了一会儿,凯文送父亲回了他的住处,而杰罗姆回到自己的房间,才看到自己的手机上有了好几个莱万的语音通话申请,刚才把手机插在这里充电就没有看到。

他把电话拨了过去,立马就被接通了。

“夜安杰罗姆,有什么事吗?”博阿滕可以想象出他趴在床上捧着手机的样子。“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我了?”莱万的声音里堆满了笑意。“嗯。”博阿滕顺着他的话回答道。“我也想你啦。”莱万的声音依旧快活,而接下来的一阵沉默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杰罗姆?怎么了?”

“嗯……”博阿滕感觉自己的脑子已经放空了,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嘴。

“我爱你,罗伯特。”

TBC

评论(1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