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ay-明远

羽毛球古墓派,足球主队拜仁,排球主队Zaksa Kedzierzyn-Kozle,新穆脑残粉,cp站新穆博惜莱胡花,热爱合唱音乐剧il divo。欢迎勾搭!

【郎悦/一句根五】平凡故事

 @齿牍  《通俗爱情》的王昊悦视角,让您久等了

鸽了半辈子终于活过来的菜鸡路过

写得不好,风格也成谜,各位随便吐槽,反正我也改不了(。

反省了半天可乐鸡翅,你俩真可以。

————————

在18岁的王晓峰看来,爱情是人一生中众多欢愉的一种,并不特殊,也并不必要。人人都有自己偏爱的欢愉,就像他不理解为什么同桌的女同学看个琼瑶小说能哭的梨花带雨,而她也不理解王晓峰把快板当命。


到了曲校事情稍微变化了一些,这群精力旺盛的小伙子们对很难见到的异性总是有着强烈的好奇,却又不敢真的去找女孩子们搭讪,只能自己在宿舍里一边抠脚一边吹水如果有个女朋友得多么快活。


对此王晓峰大多时候不甚感兴趣,这倒反而促使他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提升业务水平上,就像他亲爱的搭档李啸天一样。


然而一切都不可能一成不变。




爱情是什么,这个问题王晓峰变成王昊悦之后才略知一二。


郎昊辰是高峰的顶门大弟子,底子好,人又勤奋,偏偏还长了一张漂亮的脸,任谁看了不得说一句喜欢。师父把他捧在心尖儿上不说,多少漂亮姑娘都把他当梦里的郎哥哥。


可当16岁的郎昊辰连续三天出生现在王昊悦的梦里,口口声声地叫着他“晓峰哥哥”的时候,王昊悦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就像他亲爱的李昊洋“沧啷”一下子窜到那个一口一个“贤弟”的李云天身上一样,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人出现了。


是那个小小年纪就板着脸让他叫师哥之后自己还不好意思的郎昊辰。




怎么追郎昊辰,有点儿难。


在业务上郎昊辰是个无比聪慧的孩子,平时虽然也是随了师父的稳重,但浑身上下总带着那么点儿天然呆的气质,跳棋都下不过高筱贝那种。何况整天被师父盯着,王昊悦更是不敢公然对师父的心肝宝贝儿有所作为。


除了时不时——其实除了不演和限行的时候都是——送他回家,跟他一起蹦迪,一起研究业务,一起买衣服吃饭自拍唱歌发抖音……也不少了其实。


有了这么一大堆一大堆的铺垫,王昊悦总算是有所收获,至少郎昊辰见到他的时候那笑脸儿是真心灿烂得跟花儿似的。


然而正在王昊悦准备好了进一步操作的时候,事情发生了一些变化。




其实那天王昊悦也没有那么想吃牛肉面,但是和郎昊辰一起吃饭的时候王昊悦从来都不想吃贵的,毕竟郎昊辰一个人住在北京还得租房子也不容易,要老是他请客他这位大师哥还得掉脸儿,所以一般他都先开口挑个便宜的。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郎昊辰今天竟带着一脸无比委屈的表情,吓得他差点儿拎起他这位大师哥就往西餐店走。


这不正常,这很不正常。


难道他有什么事儿瞒着自己?


真他妈辣。


一会儿跟他逛逛街补偿他一下好了。




下班儿了大家当然都很放松,王昊悦循着郎昊辰的粉卫衣左找不见右找也不见,想着他可能先回去了就自己一个人去了停车场,结果一拐弯儿就见郎昊辰一个人抱着个大纸袋子在那思考人生。


“叫你不等我,不还是回不去。”这话搁平时王昊悦早说出来了,可暖黄的街灯不仅照得郎昊辰格外温软,也挠得他心里一阵痒,宛若春天的小麦顶着浮土刚露出地面随风微微摇晃。


“上车吧?我送你回去。”王昊悦摇下车窗探出头冲郎昊辰摆摆手,“要开后备箱吗?”郎昊辰摇了摇头,把纸袋子往后坐上一搁,然后顺从地坐在了副驾驶上把头埋进了卫衣的领子里。


气氛莫名其妙地随着两个人难得的沉默变得格外复杂,偏偏电台里播起了《月圆花好》。周璇的嗓音隔着老唱片的模糊听起来依旧那么甜美,而《西厢记》的故事两个人自然也都熟悉的很,不由得浮想联翩。王昊悦瞟着郎昊辰低着个头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联系到中午他那委屈巴巴的小脸儿,终于压抑不住开口提问:“你中午想吃西餐吗?”


“我中午是定了西餐厅,”郎昊辰的声音闷在鼻腔里软软绵绵的,一听就是要睡着的样子,差点儿给王昊悦逗笑了,可听完下半句他就笑不出来了,“想给那个谁表白来着。”


“哪个谁啊?”说完王昊悦都觉得自己那酸劲儿多余,要是想跟别人表白,还叫他一块吃饭干什么?


“晓峰哥。”


虽说早有认知,真听到这三个字儿,王昊悦心里还是“砰”地一响。电台继续唱着“双双对对恩恩爱爱”,暖风照样呼呼地吹着两个人的脸,郎昊辰还低着头不说话,但王昊悦知道他肯定醒着。


“吃牛肉面为什么不能表白呢?”王昊悦踩下一脚刹车,转头就看见了郎昊辰好不容易抬起来的羞红的脸颊。


“晓峰哥,我挺喜欢你的,你对我有没有兴趣?”


也不知道这表白方式跟谁斆的,王昊悦暗暗腹诽。


但这也不耽误他答应。


“好啊,在一起吧。”




去游乐园其实是王昊悦提议的,但玩什么基本上是郎昊辰说了算,所以当他被拖上又慢又无聊的摩天轮的时候他其实是拒绝的。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何况一升到高处景色还是挺好的,王昊悦便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拍了个爽,完全忘了在另一边坐的笔直的郎昊辰。


诶?气压怎么突然变低了?


得,王昊悦赶紧扔下手机凑过去搂住郎昊辰的肩膀,虽然说什么也不能抵消他给男朋友忘了的罪过,但好歹先给这位大男孩儿哄开心了为上。


然而下一秒郎昊辰的嘴唇就贴了上来。


不是说不喜欢肌肤接触,但王昊悦看着郎昊辰脑子里总是那个第一次见面时还矮自己半头声音还带着点儿童声气儿的小孩儿,所以每次做这种事他总觉得有一种禽兽之感。但他要伸手挣开的时候,郎昊辰本来就长的脸拉得更老长了。


“摩天轮的美丽传说嘛,你信一下呀。”


他不满的嘟囔声倒真把王昊悦逗笑了。去他的禽兽不禽兽,王昊悦这么想着,一把捧住了他气鼓鼓的脸,对着那两瓣薄唇吻了下去。


“那传说里有没有说过,下了摩天轮师弟要给师哥做可乐鸡翅?”


end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