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ay-明远

羽毛球古墓派,足球主队拜仁,排球主队Zaksa Kedzierzyn-Kozle,新穆脑残粉,cp站新穆博惜莱胡花,热爱合唱音乐剧il divo。欢迎勾搭!

《雪花的快乐》15

两个星期前开始放假,我居然刚写完这一章……

而我就要开学了。

这个效率也是没谁了……

 @一生就爱吹铁罐 谢谢你提供的“如果真爱有颜色那一定是豆腐的瞳色”

下章就开学啦!

下面正文:

(15)

新的一年,莱万多夫斯基一如既往地起的很早。清晨的华沙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息,阳光暖洋洋地照着地面,裸露的树梢间还能看到喜鹊的旧巢,这让他感到心情很好。

“罗伯特,跟我出去溜一圈吧。”米莲娜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把他的弟弟吓得一抖,“干嘛啊?我又没强迫你。”

说的跟你的语气是在和我商量一样哟。莱万点点头,然后乖乖地去拿了外套。

跟在姐姐旁边沿着街走的时候,莱万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但可不是新年的时候,而是他惹麻烦了之后被姐姐领回家的时候。

“姐,你要跟我说什么……”

米莲娜转过头,对弟弟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应该是你要跟我说什么吧?”莱万一下就知道姐姐要自己说什么了。“没有啊。”他摇了摇头,做出了一副无辜的样子。

“那你告诉我,你昨天晚上跟谁打电话呢?”

“老师。”莱万把手收到身后,握紧了袖口。

“老师?”米莲娜眯起眼睛,“你别以为只有你会德语,你再说一遍,你昨天在电话里那句话是什么?”

莱万知道这下真的搞不定了。

米莲娜拽着弟弟的手腕拉他到了街角,压低了声音问他:“那个人真的是你老师?”莱万知道自己绝对不能说出去,咬着牙看着一边不回答。

“没有拆散你们的意思……”看着弟弟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米莲娜感觉有些想笑,“我就说一句,他要是欺负你你可别忍着。”莱万依旧摆出一副“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米莲娜只好无奈地笑笑,她往前走了一步,稍微抬起头冲弟弟眨了眨眼睛,“生理卫生课上教你的东西你可别忘了。”

“你!”听了这话,莱万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他推开了姐姐然后低着头跑了。

“嘿!我是认真的!”米莲娜摇了摇头,追了上去,“行啦我不说了,回家!”

 

午后的柏林阳光正好,博阿滕和戈麦斯沿着街走在路边,行道树光秃秃的枝杈在他们的脚边投下一团团线条分明的影子。

“你知道,我们小时候去的那个教堂,老神父去世了。”戈麦斯打破了两个人的沉默。

“我知道,凯文告诉我了。”博阿滕站在房檐的阴影里,戈麦斯看不太清他的表情。戈麦斯还记得小时候他们都在想尽办法逃礼拜去踢球,只有博阿滕不是这样。当然,他也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并不是因为多么虔诚才这样,只不过是因为那位老神父能给他一个不会天天提“凯文·普林斯”的地方。

“也许你想回去看看?”

博阿滕停下脚步,戈麦斯随即也停下来回头看着他。

“不用了。”

他加快脚步跟上戈麦斯,戈麦斯也迈步继续向前。

“明天你就要走了?”“嗯。”“那今晚去我的酒吧帮我干活吧。”“好。”

 

施魏因斯泰格真的不想在自己的家里再看见穆勒了,真的。虽然打牌很有趣,但是他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天天看着自己的指挥大大被无穷无尽的打牌占用了。

“托马斯,我觉得你最好早点去跟你们婚礼的设计团队讨论一下,要不等曼努开学了你们平时又没有功夫了。”施魏因施泰格摆出一副为国为民的样子,而还处在亢奋状态、完全无视一般人已经进入工作状态了的穆勒并没有理会。“哎呀曼努好不容易放个假嘛,平时天天上课当然要抓紧时间休息啦!”“不不不托马斯,现在曼努放假啊别人都上班了,你们俩正好一起商量商量,要不然曼努又忙起来了你们俩又得拖到暑假了。”穆勒叼着一块苹果,挠了挠乱糟糟的卷毛,仔细想了想,似是想明白了似的点了点头。“我知道啦!”他扑过去在诺伊尔耳边并不算小声地耳语了几句,诺伊尔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看来诺伊尔也被穆勒无休无止黏着拉姆的行为弄得有些无奈了。施魏因施泰格满意地点了点头,趁诺伊尔和穆勒商量的功夫凑过去一把搂住了拉姆。“啊终于清净点了。”拉姆一边假装揉了揉耳朵一边吐槽,接着推开了施魏因施泰格凑上来的嘴,“行了行了,晚上还不够你闹的?”“不够菲利,一辈子都不够。”施魏因施泰格说着自己在回慕尼黑的飞机上想起的那几句情话,弄得拉姆十分无语地将头偏向一边。“不会是从飞机里的狗血言情剧里来的吧?”“你就这么不相信我的创造力?”“我相信,行了吧。”施魏因施泰格听了,翻身撑在沙发上低头看着自己身下的拉姆,被拉姆嫌弃地推开了。

“我们走了,菲利,巴斯蒂,有时间再见。”诺伊尔拽着穆勒,而穆勒还是上蹿下跳地一副不想走的样子。“哦好好,慢走,下次排练的时候见!”不知道为什么施魏因施泰格表现的比拉姆还激动,这让诺伊尔有些奇怪,不过他还是很坚决地拉着穆勒走了。

他们俩都没有注意到施魏因施泰格的笑容。

 

戈麦斯的酒吧比博阿滕上次来的时候翻新过一次,但大体的风格还是不变,如同所有酒吧那样昏暗的灯光下,戈麦斯一个人靠在吧台上拿着一杯酒,而博阿滕倒要不时地去收收酒瓶子。

“我是疯了才答应来帮你干活……”博阿滕又被调酒师递过来的托盘打断了难得的休息,只能无奈地笑笑吐槽,然后接着往外围的桌子走,而戈麦斯只是举起酒杯笑着晃了晃,引得旁边的女服务生把通红的脸扭开了。

由于博阿滕看上去实在不像是个服务生,每次他把酒递给男生或者女生的时候,都有他们的恋人怀疑博阿滕是不是要勾搭他们,博阿滕只能摇摇头表示自己真的只是个服务生。

“我觉得你还是该给我个胸牌。”博阿滕回到吧台撑着桌子跳坐到高高的凳子上,戈麦斯还是那样潇洒地靠在吧台上,稍微回过身抬起头看着博阿滕。“我觉得在你胸口挂个牌子太毁了。”他手里那一杯蓝盈盈的鸡尾酒在灯光下似乎闪着光。“就像你自己也不带‘店长’的牌子么。”博阿滕小声吐槽道,“你不请我喝一杯?”“那你喝我这个?”戈麦斯把手里的酒杯举高了一些,“我特意调的颜色。”“哦?”博阿滕拿过他手里的酒,他确实很喜欢这个颜色。“你男朋友的瞳孔不就是这个颜色吗?”博阿滕听着低下头笑了笑,毫不忌讳地喝了一口。“那可是真爱的颜色。”

“情侣狗就是了不起啊,你得拿本子记一下,以后给你的男朋友讲一讲。”戈麦斯撇撇嘴,转身敲敲吧台的台面,一位调酒师立刻就拿来一杯威士忌给他。博阿滕也笑着摇了摇头。“老板就是了不起啊。”“反正工资我给开了就好。”调酒师听了也给了个微笑。

“你明天什么时候走?”“上午七点的火车。”“那我估计起不来了。”两个人看着彼此都笑了,“你得早点回去吧?”博阿滕点了点头,拿着酒杯跟戈麦斯手里的酒杯碰了碰,然后喝完了自己杯子里的酒。“有时间来慕尼黑玩吧,我可以请你看菲利普和托马斯的演出。”博阿滕好心地把空杯子放回吧台后的水池,戈麦斯只是把自己的杯子随手放在一边。“行吧,我夏天大概会去一趟。”他看着博阿滕从椅子上跳下来,然后用力地抱住了好朋友。“保重,杰罗姆。”“你也是,马里奥。”

第二天是凯文·普林斯带着杰罗姆·博阿滕去的火车站,两个人在路上什么也没说。下车的时候,凯文冲弟弟挥了挥手,杰罗姆笑着转身离开,直到车的引擎再次启动才回头看了看。

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呢。

TBC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