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ay-明远

羽毛球古墓派,足球主队拜仁,排球主队Zaksa Kedzierzyn-Kozle,新穆脑残粉,cp站新穆博惜莱胡花,热爱合唱音乐剧il divo。欢迎勾搭!

【郎悦&根五】一切如常 0&1

脑洞如山倒填坑如抽丝系列……

这是一个波涛汹涌背景之下轻甜的恋爱故事x

具体人设慢慢都会揭晓

文笔很差预警

主要希望大家跟着描述想象(你还好意思说)

欢迎评论探讨

提前谢谢大家

————————————

(0)

“您跟昊洋哥还有这交情呢?”郎昊辰好奇地提问,旁边的王昊悦也听得饶有兴致。

“可不么!所以说啊昊洋跟我还是挺亲的,毕竟那会儿兹要来天津都是我带他玩儿!”李云天一挑大拇指,“到后来回北京不乐意走啊,冲着我家门口儿喊‘哥哥’,那个舍不得哟……”

“李根儿你给我死切!”

看着李云天被刚进来的李昊洋追着满地跑,郎昊辰和王昊悦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时1947年,北平依旧平静。

 

(1)

1938年冬天,北平城相比旧时愈发地了无生气。高傲的日本兵,骄纵的伪军,痞里痞气的侦缉队,压抑与叹息铺满了整座城。

而相比于外面的恐怖,燕京大学的校园在司徒雷登的保护下还算是和平自由,但这座乌托邦一般美好的象牙塔其实就是危楼上摇摇欲坠的鸟巢,一旦失去美国的庇护便会倾覆。

高峰作为物理系的教师,在燕京大学也工作了四年了。虽说他对政治实在不甚关心,但如今北平的时局多么混乱,外面多么危险他还是有所认知的,因此自己每日除了家、实验室和教室哪儿也不去之外,最重要的是他的心肝宝贝——三年前收养的郎昊辰,没有他的陪伴不许离开家门。

当然,当他研究得过分投入的时候也实在没有心思陪郎昊辰出去玩。

 

郎昊辰被高峰收养的时候才四岁,那会儿他身上除了一个做工很粗糙的护身符上写了他的姓氏之外什么和他的家人相关的信息都没有,因此高峰便给他取了个名字带在身边小心呵护。那时候燕大校园还是个很美好的地方,高峰经常工作的时候就带着郎昊辰去,然后放他和其他教授、学生们的孩子们一起在校园里玩。但北平沦陷以来,不少教师离开了北平,城里的治安也不好,又因为教师不足高峰的工作愈加繁忙,大部分时候也就是让郎昊辰待在家里认字读书。

对此郎昊辰虽然十分听话,可心里还是不乐意的。尤其是自从他读书开始,高峰对他学习上的要求格外严格,又少了以往的陪伴。对于一个七岁的孩子来说,这样的生活当然是无聊而又压抑的。

于是一日郎昊辰完成了高峰给他布置的功课后,趁保姆午休时他偷偷跑出了家门。

 

午后天已经开始阴沉了,郎昊辰顺着大街一路溜达,不管见过的还是没见过的都觉得有意思。沿街串巷吹糖人的,拉洋片的,卖药糖的;还有一群群在路边玩耍的孩子们,虽然都穿的简单朴素,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而他们对这个穿着好看的大红棉袄的小孩子也非常欢迎,很快就有几个比他大一点儿的孩子邀请他一起玩儿。虽然只是简单的沙包和羊拐,但对于他来说简直比前两年在燕大校园里时还要快乐。这群大孩子叽叽喳喳地跟他讲街上谁卖的西瓜甜,谁家里做的炸酱面味儿正,即使对郎昊辰来说这些信息都没什么用,但这都是他从没听过的、再新鲜不过的同龄人的世界。

正当一群孩子玩得高兴之际,天上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花,虽然孩子们瞬间就更加兴奋起来,但很快其他孩子的家长就纷纷出来喊他们回家了。郎昊辰虽然不愿意,但还是认真地和刚认识的孩子们道了别,然后沿着自己来的路往家走去。

随着雪越来越大,很快路面上就积起了一层雪,而当郎昊辰凭着记忆拐进一个胡同的时候,他发现眼前的景象十分陌生。

难道走错了?郎昊辰赶紧退出去,可却怎么也走不回来时的路了。

此时路上已经没什么人做买卖了,行人也看不见几个。郎昊辰回头看去,只有一家家紧闭的住户和路面上自己的脚印。

一种从未有过的慌张感在郎昊辰心中腾地升起来,他无助地左右张望,想要找到哪怕是一丝熟悉的景色,可是他什么都没找到。

怎么办?郎昊辰即使原本能想到什么办法,现在也早已被恐惧冲散了。风越来越大,刮的他的小脸生疼。他一边忍着眼泪一边躲到一条胡同墙下避风,心里满满的都是害怕,怕自己回不了家,也怕到家了高峰会生气。

突然,一阵郎昊辰从没听过的清脆声音从他的小脑袋瓜里纠成一团乱麻的恐惧和茫然之间破空而出。郎昊辰抬起头,只见一个比他高不少的少年拿着一种他没见过的乐器走了进来。少年看见他也很震惊,赶紧收起了手里的乐器凑了过去。

“下这么大雪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少年弯下腰看着郎昊辰,身上打满了补丁的单薄衣裳和郎昊辰漂亮的大红棉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赶紧回家吧,一会儿路就更不好走了!”

听了这话,郎昊辰在眼眶里打转了很久的眼泪终于控制不住地涌了出来,把面前的少年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摔着了吗?”似乎是没想到自己的关心会造成这样的效果,少年也显得非常惊慌,“我不是坏人!你别害怕……”说着便小心地给郎昊辰擦着眼泪。郎昊辰见状也相信了他,摇了摇头,抽抽噎噎地说道:“我……我出来玩儿……然后找……找不到家了……”

“诶……那你知道你家在哪儿吗?”

郎昊辰点了点头。

“那我带你回去吧,要不你家人该着急了。”少年笑着帮郎昊辰把脸上的眼泪鼻涕擦干净,“没事儿啊,不哭了,要不一会儿风一刮脸会更疼的。我叫王晓峰,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郎昊辰……”郎昊辰抽了抽鼻子,抬起头看着王晓峰,“我能叫你晓峰哥吗?”王晓峰愣了一下,点了点头,把手用力搓了搓递给了郎昊辰。

王晓峰的手很细瘦,也被冻出了不少裂口,但郎昊辰把小手蜷在他的手心里时却一点感觉不到周围的风雪。他抬起头来望着王晓峰,竟觉得那瘦削的身躯在风雪之中似乎有着格外令人振奋的力量,令他由衷地信任。

随着周围的景象愈发熟悉,郎昊辰的脚步逐渐轻快起来,眼睛也从紧紧盯着王晓峰慢慢移到了周围的路,他兴奋地指着路,碎碎叨叨地跟王晓峰介绍着自己认识的每一家人。“嘿你慢点儿!”王晓峰快步追上他来,小心地弯下腰扶住他,“一会儿再摔一跤!”“没事儿!很快就到啦!”郎昊辰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前面就是!”

 

后来郎昊辰早已记不住进了家门之后保姆有多么着急,也不记得后来两个人是怎么跟高峰编瞎话的,只记得王晓峰说:

“以后我来找你,你就不会找不到家了。”

TBC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