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way-明远

羽毛球古墓派,足球主队拜仁,排球主队Zaksa Kedzierzyn-Kozle,新穆脑残粉,cp站新穆博惜莱胡花,热爱合唱音乐剧il divo。欢迎勾搭!

【高栾&郎悦】锦鳞戏月(2)

碎碎念:

感谢各位的支持,cp向确定是郎昊辰/王昊悦了,这一章已经有了明确内容

有一点贝楼

老二苗昊雨提及

可能有表达不清预警

可能有专业错误预警

可能有意味不明预警

由于不知道郎昊辰/王昊悦怎么打tag所以还是打了单人的,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会删掉的

与接下来的剧情有关的伏笔出没,不用特意找以后会发现的x

倒数第二大段建议bgm:Immer Wenn Ich Von Dir Traeume

欢迎评论!

————————————————————

(2)

第二天本来是周六,下午栾云平得去管考察的事儿,本来他想着晚点儿起来,跟高峰去公园里溜达溜达,可惜一早上就来了电话说生产线有故障,听那边高筱贝急的都要破音了,想来不是小事儿,便只好先去看看。高峰给他送到了工厂,闲来无事便打算顺便回系里看一眼。

高峰路过实验室的时候王昊悦已经在实验室里等他指导的学生了,本来高峰也不打算进去,但王昊悦已经看见他了,便主动地出来打了招呼。

“这组怎么样?”高峰接过了他手里的材料,才翻阅了两页眉目便舒展开来,“不错啊,挺有想法的。”“思路是不错,但是实验设计还是有点问题,操作出来效果很可能不好。”王昊悦认真地分析道,“一会儿打算跟他们仔细说说。”“行。”高峰点了点头,对于王昊悦他总是很放心,“昊雨那个项目呢?最近老看他朋友圈感叹。”王昊悦一听苗昊雨的名字便笑了。“您放心吧,他那个离拿奖不远了。”“好小子,逗我玩儿呢这是。”高峰笑着摇了摇头,摘下来眼镜擦了擦,然后突然换了个口风。

“大郎怎么样,好点儿没?”“不知道啊,我走的时候他还没起呢。”王昊悦的语气除了茫然也有些担心,“昊洋在家看着他呢。”“成,要不行就赶紧上医院,让他给改的那几篇论文不用急。”“好嘞,您放心。”王昊悦刚答应还没往下说,高峰又开口了。“大郎本来就小,一个人在北京也不容易,你跟他玩得好还都是一个方向的,平时多照顾着他点儿。”王昊悦愣了一下,随即认真地点了点头。

这时小组的同学也都来了,高峰示意他们进去讨论,自己在外面看了一会儿才离开。

十五年前他在下面听,十年前他在上面讲,现在他在外面看。

 

侯筱楼现在是真的有楔死高筱贝的想法。

一传动轴卡住了你叫人给修一下不就得了?搞得这么风风火火的,你非给部门负责人叫来你是脑子过载了吗?

“我这不是怕我看错了嘛……”高筱贝委屈巴巴地低下头,正好瞧着侯筱楼的眼睛。

栾云平看着这俩人大眼瞪小眼的自己都要笑出来了,小孩子刚毕业没经验,一看生产线卡了就慌罢了,本来高筱贝也是自己带着的,叫自己来也没什么错。不过他也没阻止两个人继续互相看着,毕竟这场面还是挺好玩的。

直到高筱贝瞪着委屈的大眼睛一副要哭的样子撇了撇嘴,侯筱楼终于忍不住转过身弯下腰捂住了自己的小圆脸,两个人笑成了一团。

栾云平便也放下了负责人的严肃和他们一起笑了起来。

谁说进了社会就不能保有青春的笑脸了?

 

高峰接到栾云平的电话时正在看工作邮箱里的邮件,一般来讲除了学术信息和学生的邮件,他连看都不看,行政上的事务如果不是打电话找他他也乐得不管。

所以他自然也不会对什么经管学院主办的金融学研讨会啊,工学院换了院长啊之类的杂事儿感兴趣,删了这些没用的邮件便离开了办公室。

 

王昊悦把同学们送走之后有点伤脑筋地揉了揉太阳穴,最怕这种想法很多但是知识背景不够的孩子,偏偏这类孩子还很热情。可反过来说,谁不是从这个时期过来的呢?

收拾好了实验室关上门,王昊悦才终于有时间掏出手机,紧接就看到了半个小时前李昊洋的夺命连环call,以及刚刚发来的微信消息。

“我回我爸妈那儿一趟,明儿回来,大郎留给你了。”

王昊悦想起前一天二人的对话,几乎就要笑出声来。这是谁逃避带孩子啊?

也罢,师父都放话让自己多照顾人家了,那就接下来呗。

回到家果然李昊洋已经走了,留着郎昊辰的卧室门开着。王昊悦悄声进去一看,郎昊辰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旁边放着还亮着的电脑,上面显示着被改的满篇红的本科生毕业论文。

讲真,这么差的论文王昊悦也没怎么见过。估计本来是师父想着给他点容易的任务让他好休息休息,结果不小心给了他个硬骨头。也是难为这孩子了,当了这么多年好学生哪儿见过这个,就算没感冒也得一个头两个大。

想到这里王昊悦便把窗帘拉好,保存了文件之后把电脑一扣搁在床头柜上,蹲下身给他把被子盖好了,然后轻轻摸了摸他略有点汗湿的头发。

郎昊辰的睫毛颤动了几下,嘴角微微向上扬了一个很小的角度。

王昊悦还记得他跟李昊洋第一次见到郎昊辰的时候,这个还跟本科生似的满脸稚气的小孩儿板起脸让他俩叫师哥。李昊洋当时觉得无聊就没理他,王昊悦为了逗他开心还真给面子地规规矩矩叫了师哥,结果他倒不好意思了,脸上一热就转过身去不说话了,王昊悦还在那哄了半天,只留李昊洋在旁边翻白眼。

直到王昊悦腿麻了都没想起来他这位小师哥怎么就成了自己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秃头怪”们的日常里没有那么多本科生的天真浪漫,也没有那么多工作后的柴米油盐,不过就是郎昊辰看不懂论文的时候点两句,设计实验的时候帮着完善完善,不搞研究的时候一起犯个二放松一下罢了;可这便已经是除了在池子里游弋的鲤鱼和各种各样的水质监测设备之外,他们生活里的几乎一切了。

王昊悦站起来揉了揉发麻的大腿,伸手想给郎昊辰翻到个舒服的姿势,而就在这时郎昊辰在睡梦中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

“悦哥……”王昊悦听到郎昊辰这样呓语道。

“嗳,我在这。”他轻声回答道。

你我是那么近,星辰和大地都已经远去。

而无论何时,只要你想起我,我就在你身边。

 

已经是有点儿暑热的天气,高峰接走了栾云平之后两个人就直接回家里歇着去了。茶水不知道喝了几壶,电视也翻了几遍,聊天儿也聊到了没话说,直到太阳落山了才想起今儿忘了买菜。

不如出去吃吧,栾云平这么想着,就拎着高峰出门儿了。

小区门口是一长串小吃门脸,原本都是摊位,随着整治“拆墙破洞”之后都修整成了干净大方的店。虽说少了点儿烟火气,但是味道还是那原来的味道,老板也是一样的热情。两人走进了一家面馆儿,一人点了一碗面就这么面对面地吃起来。

要说这家的面口味是不错,尤其是那豇豆肉末的,酸辣鲜香,想想就让人流口水。可栾云平总是点雪菜肉丝面,因为他总是做不到把面和臊子混在一起吃。在第三次吃完面看着碗底满满的肉末豇豆之后,栾云平默默下了决心,再也不点这个了。

此时高峰倒正捧着他那碗肉末豇豆的面吃得很投入,因为热气起雾眼镜也摘了放在了一边。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学会的把面和臊子卷在一起,每次吃完了都干干净净的。

“你不来点儿?”吃到一半,高峰抬起了脸,透过热气眯着眼睛看着栾云平。“没那福分。”栾云平摇了摇头,“我就吃这个挺好的。”“你不愿意我还想吃两样呢。”高峰不由分说地把两个人的碗对换了一下,栾云平低头一看,面和臊子好好的卷在一起,高峰还贴心地给他在碗边放了个勺子。

窗外的街灯暖暖地亮着,老板亲切的吆喝和嘴里的滋味儿融在一起,生活的真谛大抵如此。

就像月亮在云间穿行的声音。


评论(6)

热度(59)